保卫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开展高校辅导员反诈宣传业务培训

2023-02-27   保卫部、学工部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建设,筑牢师生安全防线,提升辅导员安全工作的应急处理能力,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开展,近日,我院在景祺楼105报告厅开展高校辅导员反诈宣传业务培训暨高校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分析及其防范”,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学村派出所警官叶必辉主讲,保卫部、学工部相关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现场,叶必辉从“当前高校常见的诈骗类型”“为什么要开展大学生反诈宣传工作”“如何开展大学生的反诈宣传工作”“反诈宣传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等几个方面展开交流,将理论知识和现实案例紧密结合。与此同时,他呼吁广大师生尽早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打开预警功能,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反诈骗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非接触性等特点,他建议学校与公安部形成联动,以点带面,合作宣传反诈知识,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骗意识。随后,在场的辅导员老师就校园防诈骗教育和相关案件情况与叶警官展开了讨论。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辅导员做好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识,提升了辅导员处理相关问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的安全屏障,助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开展。接下来,学院将加强校警合作,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护师生财产安全,积极探索协同育人的有效路径,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成效。


关闭

校园报警电话:618222224小时值班)6188110     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779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