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2022-09-16   保卫部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暴力恐怖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9月16日上午,在集美学村派出所指导下,我院保卫部组织丹田物业保安队伍进行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集美学村派出所警官蒋少军首先进行了防暴恐知识的专业培训,强调了开展防暴恐知识培训及演练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蒋警官从砍杀、冲关等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方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对防暴恐的理论知识和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展示及讲解了钢叉、盾牌、防暴背心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我院保安队伍现场模拟了刀斧砍杀等情景下的防暴恐实战演练,通过多人合作,制服危险分子。实现相互支援,相互配合,联合反恐,整场演练场景真实,紧张有序,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让保卫队伍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了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夯实了我院安全保卫工作基础。

 

关闭

校园报警电话:618222224小时值班)6188110     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779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