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

2021-11-18   保卫部   点击:

为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我院于11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1年“119”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承志,保卫部、学工部、各教学系(院)负责人,图书馆和信息中心老师、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在影剧院观看消防宣传教育视频。观看完毕,14时40分,警铃响起,影剧院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学生迅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区域集合,辅导员清点人数,确认所有人员安全撤离。随后进行定点灭火演练,集美孙坂消防救援站消防教官向现场师生介绍了宿舍用电安全、辨明消防通道以及如何利用相关物件求救并等待救援在内的消防安全常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并进行操作演示。同学们在消防教官指导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 迅速扑灭大火。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师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院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校园报警电话:618222224小时值班)6188110     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779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