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应急疏散逃生暨灭火演练

2019-11-14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了解逃生的基本知识及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力求将校园火灾扼杀在摇篮中。1113日下午1400,我院举行应急疏散逃生暨灭火演练。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光,保卫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实验管理中心老师、新生辅导员及集友5号楼学生和新生宿舍长参加本次演练。

14时,报警器发出报警声,学院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切断学生公寓电梯电源,义务消防员进入现场,疏导师生安全离开学生公寓。15分钟后,疏散人员安全到达指定地点,各教学系(院)负责人报告疏散人数,所有人员被安全撤离。灭火演练环节中,消防教官向大家强调了防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扑救与逃生方法。同学们认真听取消防教官现场指导后,开始有序展开灭火器使用与初起火灾扑救演练,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火堆,同学们都能够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正确而迅速地将火堆扑灭。

消防员曾一帆说,这次的消防安全演练就是希望同学们能了解并掌握初步的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而更加关注、防范校园安全。来自国贸1993的李俊杰说,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他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明白了在遇到火灾时应该有的正确做法和心态。他认为,这次的演练普及的消防安全知识能够减少发生火警火灾时的伤亡,对提高大学生对消防的重视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同学们能够深刻了解到使用灭火器的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在今后的生活里,同学都能提高警惕,珍惜生命,远离危险。

 

 

关闭

校园报警电话:618222224小时值班)6188110     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779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