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2018-12-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和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信息工程系开展以“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为主题的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在全系范围内做明确部署。一是对各教工办公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指导系自律会利用宿舍美化大赛等活动,并深入宿舍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三是要求各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发现安全问题;四是组织2018级新生班级参与消防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五是排查学科竞赛演练场所,体育馆地下一层电子创新实验室消防安全。    

         活动中,每位辅导员均认真开展安全主题班会。班会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重点在于学习消防、交通、食品,防触电、防中毒、防破坏、拒绝校园贷的安全生活常识,培养学生的对于非安全事件的防范能力。根据目前学生宿舍安全情况,信息工程系制定安全应急防范措施:一是坚持以宿舍卫生及安全为准则,一切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每间宿舍都排除安全隐患,没收宿舍中的所有违规电器,保障住宿安全;二是通过宿舍美化大赛等活动,加强学生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三是组织学生学习灭火器和消防水龙头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提前做好准备;四是落实消防责任制,定人、定点、定责,大力宣传消防法规。  

 

关闭

校园报警电话:618222224小时值班)6188110     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779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