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宪法日”学习讲座

2018-12-12      点击:

         2018125日,诚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八号楼401教室召开以宣传学习、讨论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班会,主题班会由辅导员陈希和王冬薇分别主持,学生会动漫18D1班的吴壹航同学负责本次宣讲,全体自考专修班学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会上,两位辅导员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特别强调并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地位与作用、目的意义以及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基本原则和精神等内容;并要求全体同学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宪法的内容、地位、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要切实做到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到心中有法、谋事尊法、行为依法,努力把宪法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  

 

 

关闭

校园报警电话:618222224小时值班)6188110     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779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