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诚毅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8-12-06      点击:

         

      当前,毒品问题与艾滋病、恐怖活动并称为世界三大公害,困扰和威胁着整个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为进一步普及我院学生禁毒知识,提升广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水平,近期,我院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图片展活动。  

     图片详细介绍了禁毒历史、毒品常识、毒品危害、禁毒活动、禁毒成果、禁毒法律法规和如何抵制毒品侵害等方面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禁毒宣传图片展使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新型毒品,吸毒的原因以及毒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拒毒防毒意识。一幅幅吸毒者瘦骨嶙峋、表情狰狞的真实照片,一个个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鲜活例子,让观看的学生为之震撼,也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国家的极大危害。  

      此次活动是诚毅学院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由学院保卫部举办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此之前,保卫部已协同集美学村派出所将“反诈禁毒宣传片”发放到各教学院系,同时保卫部网页也挂出禁毒相关知识,这些活动增强了学生防毒、拒毒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禁毒防毒意识和能力,使他们认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大意义,并在现实生活中掌握预防毒品侵袭等防毒知识,营造校园禁毒浓厚氛围。  

 

 

 

 

     

 

关闭

校园报警电话:618222224小时值班)6188110     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779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