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举办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

2018-11-1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1114日下午,诚毅学院联合集美消防中队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1600多名师生和丹田物业义务消防队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分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两部分。1430分,报警器发出报警声,值班人员通知学生疏散,学院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切断学生公寓电梯电源,义务消防员进入现场,疏导师生安全离开学生公寓。15分钟后,疏散人员安全到达指定地点,各教学院系负责人报告疏散人数,所有人员被安全撤离。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参加灭火演练2018级宿舍长在篮球场集合,分四个方阵进行灭火实战演习。在灭火演练活动前,集美消防中队消防教官为师生宣讲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扑救与逃生方法。随后,四名教官分四个场地四个火盆,现场指导广大同学有序展开灭火器使用与初起火灾扑救演练,学生们积极参与演练,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是学院“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重要内容,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演练,广大师生了解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其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灾害面前的安全防范应对和逃生能力。

 

 

关闭

校园报警电话:618222224小时值班)6188110     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779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