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安全教育讲座

2018-11-12      点击:

 

   9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安全教育讲座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举行。集美学村派出所资深民警袁任民为2017级、2018级全体在校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袁警官详细描述集美周边高校近年来所发生的几起学生安全事件,通过对不同类型的诈骗案、校园贷等各类案件深入剖析,让同学们多角度、有意识地提高人身财物安全意识,避免类似安全事件发生。随后,袁警官重点讲解了高校学生的违法犯罪案件及涉及的法律常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避免因为一时冲动而触及法律、给自己或他人造成严重伤害。最后。袁警官重点介绍了预防危机的常用方法和法律常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学会保护自己,还能够学会有理有据地保护他人。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到相关的安全知识和法律基础常识,收获良多。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校园报警电话:618222224小时值班)6188110     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7797110